Monday, May 21, 2007

The Da Vinci Eggs

题目没错,不是达芬奇密码,我要说的是达芬奇的蛋蛋。

最近比较颓废,临睡前总会想起小时候学习的励志故事来激励自己,同时也积攒一下人品。这些故事包括,“毛泽东小时候分柴火”,“爱因斯坦不会做沙发”,“列宁怒摔姨妈家花瓶”,还有“罗永浩家院子里的樱桃树”。当然,我也知道“金日成打飞机”的故事,不过据说那是朝鲜课本的了。最近一个想起来的是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

故事很简单,毕竟是小学的课文的文章。用Google搜索 “达芬奇 鸡蛋”,就可以看到好多结果。就不在这里转述了。

这个故事是在我学画之前就知道了,导致我学画的时候就挺纳闷:老师咋不给俺个鸡蛋让我画呢?也跟达芬奇他老师一样,每次过去就给一个红芯鸭蛋,不重样地让我画。然后我肯定比达芬奇的悟性还好,一下就看出这是老师培养我观察能力。结果老师总是拿一些几何体让我画,圆柱啊,圆锥啊,棱锥啊,长方体,正方体,最有难度的要算球了。跟达芬奇老师对比一下,这样的培养下,我能画出个球啊?所以,我一直以为,我人生跟达芬奇的差距,就在几个鸡蛋。

今天上班,刚好赶上周一,我的一周综合症又发作了。就在上班时候去寻找达芬奇的蛋蛋,心想,现在我也学过数列了,也看过达芬奇编码了,应该不会难到我了。Google一下这个故事的英文版本,搜索了"Da Vinci Egg",没有找到结果。找到他老师的名字Verrocchio加进去,也是一样。完全不像搜索中文版故事那样简单。wikipedia上面也没有这么八卦,甚至找到文艺复兴时期的Vasari给达芬奇写的传记,也没有这样的内容。

郁闷呀:有啥方法,能考证达芬奇的蛋蛋,毛泽东的柴火,爱因斯坦的沙发还有罗永浩家的樱桃树呢?

6 comments:

Amang said...

经过调查研究,基本认定是撤犊子

Rocky Zhang said...

amang, 就做沙发这点来讲,你比爱因斯坦强了。

Anonymous said...

重样地然我画???

Anonymous said...

不重样地然我画?!

Anonymous said...

pre merry Xmas,
and may be
...
you should pick up your pen
well, just your keyboard

Unknown said...

maybe it should be may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