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04

老板永远不会错

今天和导师讨论了关于开题的事情,发现,导师所想的和我所想的完全是两码事。导师的理解跟我的理解有很大的偏差。从我的角度上来看,导师的理解是不 全面、不准确的。我试图将我的想法讲给他听,结果却被否定。看来我前几天所做的工作全部都是去了意义。唉,为了毕业,只能如此。

不免联想起成功经理人讲座中,于老板的告诫:

老板永远不会错
如果发现老板错,一定是我看错
如果我没有看错,一定是因为我的错,才害老板犯错
即使是他自己的错,只要老板不承认有错,他就没错
如果老板不认错,我还坚持他有错,那就是我的错
总之,老板不会有错,这句话不会错

虽然罗嗦,但是重复会加深记忆,不是么?

这套不会错的模版倒是比较好用,我看到一个人做了一个简单的字符替换,将“老板”替换为“老婆”,将“他”替换为“她”。这样,一个新的不会错的告诫便产生了。

No comments: